心情如头像,想给所有太太送🌹!你萌都好棒棒!👏

读《富兰克林自传》有感

原文:我在邀请人们加入订阅图书馆时所遇到的反对和阻力很快使我感觉到,任何一个有用的计划当它被认为可能会使—个人的声望地位会会稍稍高出他身边的人而他又需要别人的支持去完成这个计划时,最好不要宣布你自己就是这个计划的策划者。因此我尽可能地把自己隐藏起来,说这是几个朋友共同策划的,他们委托我去访问那些被认为是喜欢读书的人并邀请他们加入个计划。通过这样的方式我的事情进行得顺利多了,以后碰到类似情况我都是这样做的。从我成功的经历来说,我可以衷心地推荐这个方法。你暂时牺牲了—点名利,那你以后将会收获巨大的回报。如果一时还不能确定功劳是谁的,

有些比你更贪慕虚荣的人就会出来自称功劳是他的,那时连忌妒也愿意为你伸张正义,它会拔取那些僭取冒充的羽毛,把它们送还给真正的主人。

我的心得:

很有感触呐,大学不也是经常遇到一些这样的事情吗?想要发起个比较有利大家的活动,需要身边人的支持,不知怎么的总是会有人暗地里使绊子,却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评论

© 水瓶望狮子 | Powered by LOFTER